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捷赛宝(绍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

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船用热油锅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捷赛宝
  • 联系人:应孟员
  • 电话:0575-83080880
  • 邮件:cs-gesab@gesabcn.cn
  • 传真:0575-8308088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5271        返回列表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工作原理
 
  船用蒸汽锅炉在机舱设备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它所产生的蒸汽除了供给船用主机作为工质外,尚供给其他各种船用蒸汽辅机用。即使在内燃机船上,为了加热燃油、滑油以及在日常生活等方面也需要一些低压的饱和蒸汽,而油船则加热货油和驱动货油泵、蒸汽甲板机械以及洗舱等需要大量的蒸汽。船用锅炉作为一压力容器,其安全保护措施和正确的操作规程显得十分重要,一旦操作不慎或保养不良就可能导致暴躁,产生严重事故。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工作原理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的原理比较简单,就是通过燃烧后加热炉水,炉水蒸发成蒸汽,由蒸汽将热量带给需要加热的设备。具体的工作流程为:
 
  船用燃油锅炉先由装在炉前的电动油泵向炉膛(炉胆)内喷油,同时鼓风机将空气送入炉内助燃,油在炉膛内基本燃烧完毕,高温火焰和烟气中部分热量通过辐射方式经炉胆壁传给炉水,未燃烧的由和烟气至燃烧室继续燃烧其剩余部分,然后顺烟管流至烟箱,最后从烟箱排至大气,烟气在流经烟管的过程中,不断地通过对流传热将热量传给外围的炉水,炉壳中也不是全部充满水的,水面只需比蒸汽受热面高一些即可,由于炉内的水不断蒸发成气,蒸汽便聚集在锅壳上部的汽空间,然后经过顶部的集汽管和停汽阀输出,由蒸汽管道送至各处使用,同时船用锅炉中水量便会减少,致使水位下降,当水位下降至最低工作水位时,水位自动调节器便发生作用,启动给水泵,给水就经水阀和内给水管流入,使船舶锅炉中的水量及时得到补充,当水位上升至最高工作水位时,调节器又发生作用,停止给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