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捷赛宝(绍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

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船用热油锅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捷赛宝
  • 联系人:应孟员
  • 电话:0575-83080880
  • 邮件:cs-gesab@gesabcn.cn
  • 传真:0575-8308088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构造
新闻中心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构造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1270        返回列表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构造
 
  船用蒸汽锅炉在机舱设备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它所产生的蒸汽除了供给船用主机作为工质外,尚供给其他各种船用蒸汽辅机用。即使在内燃机船上,为了加热燃油、滑油以及在日常生活等方面也需要一些低压的饱和蒸汽,而油船则加热货油和驱动货油泵、蒸汽甲板机械以及洗舱等需要大量的蒸汽。船用锅炉作为一压力容器,其安全保护措施和正确的操作规程显得十分重要,一旦操作不慎或保养不良就可能导致暴躁,产生严重事故。
 
船用燃油辅助蒸汽锅炉(船用锅炉)的构造
  船用锅炉按热源形式可以分为:船用燃油锅炉、船用废气锅炉、船用混合锅炉。目前船上的燃油辅助蒸汽锅炉大多数采用比较普遍的立式伙管锅炉。船用锅炉机组一般由船用锅炉本体、船用燃烧装置系统、通风系统装置、废气旁通装置、电气控制箱和给水系统装置所组成。
 
  1、船用锅炉本体
 
  船用锅炉本体由燃油、废气两部分受热面在同一筒体内形成一体。燃油部分的受热面由燃烧室、蒸发受热面组成;废气部分的受热面由多根钢管组成。
 
  2、燃烧装置系统
 
  燃烧装置就是燃烧器,由风壳、叶轮、扩散罩、喷油器、点火电极和火焰传感器等组成。燃油系统装置由油泵、滤器、溢油阀和电磁阀等组成。
 
  3、通风系统装置
 
  由鼓风机、风管和调风装置等组成。
 
  4、电气控制箱
 
  应包括的自动控制为:水位控制、燃烧控制、顺序控制,以及过低水位、安全点火、蒸汽压力过高、燃烧温度过低、光敏电阻、电源失压的保护等,有的还设置遥控停炉按钮、水位遥测指示报警等,以便机舱集中控制和监视。
 
  5、给水系统装置
 
  由旋涡泵、截止止回阀、安全阀等组成。正常给水由一台水泵进行,另一台为备用。当给水压力过高,由安全阀起跳,保护水泵超压运行及其电动机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