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捷赛宝(绍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

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船用热油锅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捷赛宝
  • 联系人:应孟员
  • 电话:0575-83080880
  • 邮件:cs-gesab@gesabcn.cn
  • 传真:0575-8308088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Catamiser 烟气脱硝系统概述(2)
新闻中心
Catamiser 烟气脱硝系统概述(2)
发布时间:2018-01-28        浏览次数:1393        返回列表
  Catamiser 烟气脱硝系统概述
 
  中瑞捷赛宝(上海)锅炉有限公司 黄贺团
 
  摘要: Catamiser烟气脱硝系统就是利用NH3 和NOX 在催化物作用下使NOX 还原的技术,将还原剂喷入烟道中,与烟气中的NOX分子充分混合,进行选择性催化还原反应, NOX被还原成氮气和水,从而实现烟气清洁排放同时实现烟气余热回收的系统,于2010年开始逐渐应用。
 
  本文介绍了Catamiser烟气脱硝系统的系统组成和反应原理以及主要特点。
 
  关键词:Catamiser;余热回收;烟气脱硝;选择性催化还原法
 
  Overview of Catamiser NOx Reduction System
 
  中瑞捷赛宝(上海)锅炉有限公司 黄贺团
 
  Abstract: Catamiser NOx Reduction System is the system which can make NOxdeoxided into N2 and H2O through injecting reducing agent into exhaust gas pipe and intensively mixing with NOx to fulfill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reaction by utilizing
 
  the technology of NH3 and NOX react effect under catalyzer,at the same time make waste heat recovery together. It was applied since 2010. This article introduces it in system composition & react principle and main features about Catamiser NOx
 
  Reduction System.
 
  Key words: Catamiser;waste heat recovery;denitrification;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4、主要特点:
 
  GESAB公司的SCR装置和Catamiser装置的烟气脱硝系统有9个主要特点:
 
  1、技术成熟,应用广泛。GESAB公司的烟气脱硝系统已经在多种类船舶柴油机上经过了长达2年的实践检验,同时,SCR和Catamiser获得了DNV船级社的型式认可证书,其他船级社的型式认可正在申请中。
 
  2、脱硝效率高,副作用小。目前,在已经运行的GESAB公司的SCR装置和Catamiser装置中,脱硝率超过了90%。实测出口烟气的NOx含量降到了1.3-1.5g/kw·h,明显低于TIER III标准(2g/kw·h),同时,氨(NH3)的逃逸率一般在5ppm以下。
 
  3、可以很好的和现有的或新造的热介质锅炉加热系统兼容,比如:热油锅炉加热系统、热水锅炉加热系统和蒸汽锅炉加热系统。GESAB公司的烟气脱硝装置有SCR装置和Catamiser装置,能够更好的满足船东和客户的现有项目改造工程以及未来的新造项目工程。产品在欧洲特别是北欧地区享有盛誉,服务与质量均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4、可以采取比较灵活的方式逐步进行资金投入,大大减轻了船东和客户的新造项目或改造项目的前期资金压力。Catamiser烟气脱硝系统可以采取暂时不放三个催化触媒模块层而仅仅安装Catamiser装置的方案,系统所需的其他单元以及管路暂时也不安装。Catamiser装置可以作为余热锅炉兼容到热介质锅炉加热系统运行,等到日后再安装整个烟气脱硝系统。这样,前期的投入资金只占整个烟气脱硝系统的大约三分之一,大大减轻了船东和客户的前期资金投入压力。
 
  5、前期安装Catamiser装置大大方便了后期整个烟气脱硝系统的安装改造。系统所需的其他单元如喷射控制单元、烟气脱硝单元、系统控制单元和吹灰控制单元等的零部件和管路(最大尺寸DN25)都可以直接人工搬运,不用在船厂或现场使用大型吊装工具,大大方便了整个系统的后期安装改造。
 
  6、SCR装置和Catamiser装置可以垂直、水平或倾斜安装连接到排气管,非常有利于狭窄立体空间里的设备布置和检查使用。船东或客户可以根据现场需要选择安装方案而不用担心脱硝效果和实际运行。目前,在GESAB公司的SCR装置和Catamiser装置中都有了各种成功的安装实例并获得了良好的脱硝效果。
 
  7、可以通过烟道翻板控制的模式对多台柴油机的烟气进行集中脱硝处理,比起每台柴油机安装单独的SCR装置或Catamiser装置而言,较大的节省了总体成本。可以把多台柴油机的排气管连接到一个排气总管上,再进入SCR装置或Catamiser装置进行集中脱硝处理。多台柴油机的烟气排放可以通过烟道翻板实现连锁控制。目前安装的带有烟道翻板控制的SCR装置和Catamiser装置系统中都已经有了成功的运行实例并取得了良好的脱硝效果,获得了船东和客户的认可和肯定。
 
  8、相比普通的余热锅炉,Catamiser装置仅仅在直径上稍微大了300-1000mm(不同装置直径不同),高度上与余热锅炉一样,比同时安装余热锅炉和SCR装置的方案节省了许多安装空间,也很大方便了后面烟气脱硫设备的安装。
 
  9、能够满足目前及今后严格的环保要求,日益受到国际上众多船东和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重视。GESAB公司的烟气脱硝装置上有一个催化触媒模块层作为备用层,即便将来很多著名国际组织和很多发达国家的排放控制标准进一步的提高,GESAB公司的SCR装置脱硝系统和Catamiser装置脱硝系统也比较容易满足。
 
  5、结论:
 
  GESAB公司的Catamiser烟气脱硝系统大大节省了资金压力和安装空间,是一个优点多、实用性强、脱硝效率高、兼容性好、技术成熟、应用广泛的烟气脱硝系统,很好的满足了客户对于烟气脱硝和余热回收的双重需求以及系统多样性的要求。
 
  6、参考文献:
 
  1、GESAB NOx Reduction System产品样册
 
  2、吕健 浅谈SCR烟气脱硝技术
 
  3、菲达环保 烟气脱硝(SCR)技术介绍
 
  4、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氮氧化物怎么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