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捷赛宝(绍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

船用SCR脱硝装置|船用锅炉|船用热油锅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捷赛宝
  • 联系人:应孟员
  • 电话:0575-83080880
  • 邮件:cs-gesab@gesabcn.cn
  • 传真:0575-8308088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锅炉冷炉点火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新闻中心
船用锅炉冷炉点火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1379        返回列表
  船用锅炉冷炉点火前的准备工作
 
  船用蒸汽锅炉在机舱设备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它所产生的蒸汽除了供给船用主机作为工质外,尚供给其他各种船用蒸汽辅机用。即使在内燃机船上,为了加热燃油、滑油以及在日常生活等方面也需要一些低压的饱和蒸汽,而油船则加热货油和驱动货油泵、蒸汽甲板机械以及洗舱等需要大量的蒸汽。船用锅炉作为一压力容器,其安全保护措施和正确的操作规程显得十分重要,一旦操作不慎或保养不良就可能导致暴躁,产生严重事故。
 
 船用锅炉冷炉点火前的准备工作
  船用锅炉正常运行时的管理工作就是监视汽压、水位和燃烧,随时调节至正常工况,并经常检查各部件和系统是否正常工作。船用锅炉工作汽压应保持在使用范围之内。如汽压已超过安全阀的开启压力,但安全阀尚未开启、则必须用人工强制开启。如果安全阀虽然自动开启,但汽压长久不能降低,则应立即停炉,找出原因并加以消除后才能继续运行。那么船用锅炉冷炉点火前的准备工作都有哪些呢?下面就简单说一说冷炉点火前的准备工作。
 
  船用锅炉在准备点火升汽前,应仔细检查锅炉各部分、附件、汽水系统、自动系统和报警信号等是否能正常地工作。如果是在洗炉或预防性检修之后的首次点火,轮机长必须亲自对船用锅炉做精细的内部和外部检查,确信船舶锅炉里面没有遗留工具和衣物等,入孔、手孔和烟道门等方能关闭严密;打开空气阀,开始上水时,首先必须注意的是,所注水的温度和船用锅炉金属的温度不能相差太大,尤其不能向热锅炉中加入冷水,以防止各处受热膨胀不均产生温度应力而使船用锅炉损伤。同时在上水过程中,应检查船用锅炉各处有无渗漏,冷炉点火升汽时,自动控制燃烧正常时,不应使用手动控制。作手动控制燃烧时,如点火装置是人工,应在点火前预扫风,将炉膛和燃烧室内的可燃气体排出,以免发生爆炸,点火前的扫气时间应不少于20秒,点火时间应不大于5秒。如果一次点火不着,应马上拨回扫气,同样不能少于20秒。然后再进行第二次点火。若还点不着,则应该停止点火,检查后再进行点火。